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看望慰问石雕工艺美术大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16:22: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4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专程到泰顺石文化创意园看望慰问石雕工艺美术大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副县长吴曙光陪同。

  黄阳栩一行实地参观了陈小甫、潘成松石雕工作室,关切询问两位大师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大师对泰顺石雕发展现状的看法和建议。黄阳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两位大师为推动泰顺石雕艺术发展所做的努力,并嘱咐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努力推陈出新、多出精品,为泰顺石雕艺术的发展和传承多作贡献,带领泰顺石走向世界。

  据了解,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泰顺首个文化创意创业园区,占地5500平方米,集研发设计、工艺创作、产品交易、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自2016年7月建园以来,园区共创办石雕工作室42个,引回包括陈小甫、潘成松9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30多位专业人才入驻园区。

  陈小甫,男,1959年生。青田人,1989年起在泰顺仕阳职高石雕班从事专业教学活动,2016年在泰顺县创办石雕工作室,和泰顺石雕结下深厚感情。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 中国宝玉石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石雕一级技师,浙江省十大石雕名师。擅长人物、花卉、山水类石雕创作。

  潘成松,男,1973年生。泰顺人,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 中国收藏家喜爱的石雕艺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石雕中青年十大名师。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泰顺县石雕研究所所长。作品风格前期功在刀中,重在传统,后期突破传统,融合现代审美观,作品巧用石材天然之美,来体现深厚的艺术内涵,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