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隆重召开第六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23:00: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县委书记董旭斌讲话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四月的泰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4月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400多名泰商跨越五湖四海齐聚家乡,参加盛会。大会围绕“走进新时代、泰商新机遇”这一主题,进一步展示泰顺发展形象,凝聚泰商力量,弘扬泰商精神,合力推进泰顺实现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主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大会,市政协原副主席潘长旺,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严立淼,县领导胡荣登、卢嫦、周秀松、雷全勉、李群、童德平、林丹艳、钱继华、罗招政、张兴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陈承守、苏孝锋、朱立科、林育四位泰商代表作大会表态发言;严立淼、郑邦良、潘长旺分别作了大会致辞发言,对本次泰商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政协原副主席潘长旺致辞

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致辞

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严立淼致辞

  董旭斌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泰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37万泰顺人民,对与会泰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广大泰商致以诚挚的问候。

  董旭斌说,过去的一年,泰顺及泰商发展中呈现四个不一样:一是中央和省市更加重视山区发展;二是市县更加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三是泰商发展呈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新局面;四是泰顺经济社会在不断发展。一年来,泰顺广大干部群众和广大泰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泰商企业也在转型发展中实现凤凰涅槃,内外泰顺人在良性互动中实现了共赢发展。

  董旭斌指出,本届泰商大会以“走进新时代、泰商新机遇”为主题,契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新定位新要求,体现了泰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使命。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推进旅游主业化、有效投资、招商引资、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勇当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董旭斌指出,我县今年将重点通过打造全国生态高地、创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争做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示范县四个载体,做好绿色高质量发展文章。通过持续发力推进生态大搬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九大指挥部作用、全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四个载体,做好脱贫攻坚文章。通过打造最周到的全程代办服务、打造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体系、打造最有力的全程保护制度、打造最贴心的企业减负制度、打造最严厉的问效问责制度,做好泰商回归文章。

  董旭斌强调,泰顺要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实现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泰商。在此诚挚希望,广大泰商能够带头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带头做泰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实践者,带头做不忘初心、无问西东、回报家乡的实践者,为泰顺家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我县“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 “百名泰商结百村活动先进个人” “爱心公益先进个人”“异地泰顺商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举行了“泰顺县驻外人才工作站”授牌仪式和中共泰顺县在外商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颁发了“泰顺县招才大使”聘书;举行了“墟里·徐岙底”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项目等3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