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09:26:1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在此间进行的浙江省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表示,“最多跑一次”已经成为撬动浙江政府公共服务改革的杠杆和支点。各地区结合实际,善于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出路、找办法,加大体制机制创新,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作为办事不出村改革试点村司前畲族镇,结合山区实际,以设置便民窗口、咨询平台、代办服务等创新举措,让农村群众到政府办事“只需跑一次”甚至“跑零次”,顺利实现群众社区窗口办理的“最多跑一次”。

  一大早,司前畲族镇司前村雷大叔拄着拐杖一拐一拐地来到了司前社区,这天他要办理医疗费用报销,让他没想到的是,在社区窗口工作人员地帮助下,他只负责签了个名儿,就把事儿给办妥了。随后他又在另外一个窗口在大病救助单上签上了个名儿,乐呵呵地说:“我是一个残疾人,家里贫困,以前拄着拐杖到处跑,现在党的政策好啊,又申请了低保户,看了病有报销还有救助,只要签个名儿,就回家等着收钱嘞········”另一边,窗口工作人员陈姐耐心地和村民解释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村民钟大爷年纪大听不太清楚,她便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和村民解释。而在家门口的司前畲族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可以办理保险、救助、计生、审批等等事项,极大减轻了经济负担,节约了政府行政成本。

  司前畲族镇是“办事不出村”改革试点村,跑出了“最多跑一次”的新速度。据悉,省委书记车俊在泰顺调研走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时候,还对司前畲族镇“办事不出村、审批零上门”改革,破解群众办事难这一新举措给予点赞。据了解,司前畲族镇通过运用网络数据优势,补齐山区村民出行难短板,打通最多跑一次最后一公里,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让村民足不出村便可轻轻松松办成事。下一步,该镇将重点深化“一窗受理平台”全覆盖,办事事项全集中;继续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居代办点建设;开展“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四个一”创新工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政府真正服务于民,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 毛晓辉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