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二月二 这有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08:46:07 作者:林珊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珊珊)“二月二日江上行,东风日暖闻吹笙。”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是“龙抬头”的日子,三魁镇刘宅村“二月二”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喜迎八方游客,热热闹闹过节。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充满了欢声笑语。上午10点30分,一条金龙奔腾而出亮相舞台,时而翩然游荡,时而翻转腾挪,穿龙身、跃龙尾、8字舞,演员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川剧变脸、腰鼓表演、男女对唱、双排键《最炫民族风》等轮番上演,让这个二月二格外洋溢节日氛围。

  “年年表演,年年都有新内容!”村民小刘激动地说道,“看模特走秀,听优美歌声,吃地道农家菜,今年二月二的气氛更好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后,不少外地游客纷纷表示,既能欣赏田园风光和精彩的文艺、民俗表演,又能品尝原生态的农家菜肴,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每年二月二,刘宅村都会举行盛大的节庆活动,以祭祀村里仙洞虹桥(始建于明永乐三年)的主神马仙姑与陈靖姑,祈求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流传至今已有三百六十余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