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全县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08:42: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3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克难攻坚选英雄”的理念,发扬优良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实现重点项目的强势推进、有效投资的稳定增长,加快“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推进步伐,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会议,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通报了今年我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情况、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和1至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县风景旅游局、罗阳镇、泗溪镇、雅阳镇六家单位作表态发言。据悉,今年我县共安排各类项目123个,投资额65亿元,同比增长10%。1至2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217.6%。

   董旭斌指出,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有效投资是关键,大项目支撑是重点。扩大有效投资检验着一个地方的发展理念、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发展后劲。投资对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没有有效投资,就没有全面小康、就没有绿色发展排头兵、就没有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就没有干部立功竞赛的主平台。我们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项目、抓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顺应变化、把握机遇,把抓投资、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董旭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项目,抓住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机遇,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各项工作。要狠抓“市县长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势抓推进华东大峡谷、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项目和云湖天地康旅产业综合项目,列出本单位工作清单,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狠抓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力争年底前通过现场评审并列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名单。要狠抓高速公路等九大项目指挥部在建工程推进和筹备项目前期工作,以大项目带动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狠抓“山海协作”总部经济园建设,着力让“山海协作”成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之一。要狠抓“生态大搬迁”等民生项目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加民生投入,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董旭斌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谋深谋细项目前期,包装好项目,为招商引资奠定基础。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审批服务,创建最好投资环境。要加快项目政策处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项目清单与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清单相统一。要加强工作对接汇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更加完善的考核体系,强化考核作用运用,鼓励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黄阳栩对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深化认识强推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政府工作项目化,不断用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引领新转型。要把握重点强推进,在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实施项目、市县长工程项目、山海协作总部经济园、民生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以重点突破促进整体提升,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要优化环境强推进,围绕项目做好服务,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投资项目高效率、快推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