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玉溪村首设村级“红色基金” 搭起党内助贫帮困“连心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5:00: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为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保障力和凝聚力,3月15日,筱村镇玉溪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暨玉溪村党支部“红色基金”募捐启动仪式。

  此次募捐活动坚持完全自愿的原则,在玉溪村党支部书记吴直孟的带头示范下,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纷纷积极响应开始募捐,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在外创业党员吴振化在得知消息后当即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汇入10000元资金,他表示,自己长期在外创业,一直希望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尽点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和党员同志。另外还有不少请假在外的党员同志通过委托的方式也参与到捐助活动中,短短一个小时,玉溪党支部便筹得资金21600元。

  筱村镇党委委员柯启龙表示,玉溪村“红色基金”的成立以及首次募捐仪式的圆满成功,是玉溪村党支部的又一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玉溪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下步,玉溪村党支部还需建立完善管理使用制度,实行专人管理、专账运行,确保“红色基金”健康、持久运行并用到实处,把党的关爱传递给真正需要帮忙的党员群众。

  会后,玉溪村“红色基金”慰问小组便走访慰问了本村常年患病的7名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把第一笔党员“红色基金”送到他们手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