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互联网+执法服务”新思维 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4:16:00 作者:谢龙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龙剑)县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新时代“互联网+”智慧浪潮引领下,依托浙江省 “劳动保障监察公共服务平台”,推出了便捷企业、员工的线上监察执法服务。3月14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利用每年3月至9月的企业专项书面审查执法活动,将线上监察平台正式向全县企业推出,标志着我县劳动保障管理工作进入了智能高效的新时代,上千家企业将搭上便捷服务的“智能高铁”。

  “傻瓜式”界面利操作

  “劳动保障监察公共服务平台”共设置了8大功能,提供了企业书面审查、在线投诉、在线举报、政策咨询、进度查询、监察机构一系列的简洁页面入口,满足了企业、员工的便捷的操作需求。从本月开始,全县企业将正式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企业书面审查工作。该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强大功能,传递数据、整合信息,实现了无纸化审查工作。

  高效便利省人心

  “要在以前,企业需要提供员工合同、花名册、工资表、营业执照等来到我们大队书面审查或者我们组织大批人员下企业,让企业提供大量材料。这样的审查工作不仅增加了监察员的日常工作负担,也增加了企业的负担。”在大队从事专门审查工作的老监察员说道。而新上线的“劳动保障监察公共服务平台”全部业务在线申报,增加了图片等资料上传功能,解决了企业书面审查报送附列资料的问题。同时,平台也便捷了员工的日常投诉工作。

  据初步测算,公共服务平台申报后,会同步到内网进行审核,内网审核完会同步到外网,每次同步需要10分钟左右,相对于以前提速80%以上。此举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员工时间上占用,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多渠道的投诉、举报方式方便了员工的自身权利维护。

  保障服务无忧虑

  申报提交后,诉求程序到那一步、审查工作是否完成、就是企业、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了。“劳动保障监察公共服务平台”设计了智能查询信息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将24小时全天候对企业、员工免费开放,可以让全县上千家企业跟上万名员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登录平台在线体验,让信息由“摸不着”变为“看得见”。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员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将提供实时的政策咨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