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17:13:17 作者:涂秀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3月13日,我县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面部署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黄阳栩、胡荣登、周秀松、翁晓彬、张平、陈学志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县“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提案524件,其中由县政府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243件、政协委员提案276件。从涉及内容来看,建议提案反映的都是我县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很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建设性,总体质量较高,凝结着代表、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群众的希望和期盼。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指出,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具有办理工作保障有力、办理机制更趋完善、办理实效不断增强这三个特点。但是,在办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黄阳栩要求,今年的办理工作总体要按照“认真落实、规范办理、务求实效”的原则,做到“两个100%”和“三个提高”,即确保沟通率100%、按时办结率100%,努力提高面商率、问题解决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建议提案的交办我们要以小政府的格局完成大政府的思想,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国有所应,才能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各承办单位必须尽快落实交办工作,加强领导,分类施策,规范程序,强化督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办结建议提案。

  黄阳栩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希望各承办单位在思想上更重视,在工作上更规范,使办理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促进和谐的过程,成为干部受锻炼、政府形象有提升、人民得实惠的过程,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绿色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分别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举行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交接仪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