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巾帼宣讲“三八节” 村村入户宣维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4:43:13 作者:陈学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学晶)三月,是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东溪乡妇联以各村为单位,开展了“村村入户宣维权”活动,各村妇联主席、执委深入各户发放宣传单,设点宣讲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当天,东溪乡八个村基层妇联组织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折页1800册,挨家挨户传播妇女维权意识。活动期间,村妇联主席还在村中设点宣讲,从三八妇女节的历史由来,到妇女的维权意义,为妇女群众详细分析了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讲解了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内容。

  此次“村村入户”活动以点覆面,将维权意识全面覆盖基层妇女群众,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等维权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构建平安家庭和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