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度假区工作接受省检查组初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6:38:01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3月5日,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率省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县,对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度假区工作进行检查测评。当日下午,召开创建工作汇报会。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张雄文,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成威及专家组成员;县委书记董旭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罗招政等参加汇报会。

  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于2014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我县实施“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特别是去年5月,县委、县政府作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战略决策,严格对照旅游度假区等级基础评价评分细则,全力推进国旅创建工作。其中,先后创成廊桥文化园国家4A景区和氡泉国家4A景区,过去4年度假区累计完成投资22.3亿元,建成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并先后招引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云涧酒店、云岚牧场等重大旅游招商项目,特别是投资额达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是我县乃至温州地区投资单体最大的一个旅游项目。

  会上,罗招政从创建强制性指标落实情况、资源环境与度假产品情况、创建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重点四方面汇报了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资源总体情况;杜成威代表市旅游局介绍泰顺县创建工作情况;黄阳栩汇报我县经济社会及旅游发展情况。据会议通报,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强制性指标要求,经我县对标检查,目前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关于气候条件和环境、空间边界和管理机构、度假酒店、接待过夜游客、住宿接待设施等七项强制性指标全部达标。

  与会专家从廊桥氡泉旅游资源融合、景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养生康养旅游产品开发、景区旅游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差别化发展旅游、旅游推广与品牌创建等方面对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作了分析点评,提出指导性创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傅玮对我县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泰顺县委县政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旅游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值得肯定,但旅游发展仍存在粗放发展、信息化智慧化旅游发展不足等问题。希望泰顺县下步要深入挖掘古桥、古镇、氡泉等旅游资源,做好旅游资源开发文章,丰富旅游产品,突出旅游文化特色,形成旅游精品;要强化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开展旅游品牌宣传创建,提升旅游发展带动能力,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董旭斌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并指出,下步将迅速按照省检查组专家领导的反馈要求,对相关问题开展清单挂图作战式整改;要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温州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的发展机遇和华东大峡谷国家旅游度假区重大旅游项目签约建设的项目建设机遇,坚决将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创建为最生态康养、最具旅游特色的国家旅游度假区。

  初评会上,省检查组还观看了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汇报片。会前,省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相关项目。

省工作组专家点评我县创建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