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16:41:00 作者:张姹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并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精准招商、绿色招商为动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以深化“效能革命”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杜绝弹性执法、选择性执法,重点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积极打造全国一流、省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为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切实回应企业需求。坚持凡查必备,除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和实名举报投诉外,涉企执法部门未经备案,一律不得擅自进入企业开展行政执法活动;未经备案的行政执法活动,一律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未经报批,一律不得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场陪同,着力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原则,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科局长代办)制,招商引资亲商清商“十个一律”制度,健全完善产业扶持、招商引资政策,深度打造投资政策洼地。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力争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开展产业政策专项清理、专项巡察、专题宣传,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实行涉企税收“柔性服务”,净化招投标市场,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建立专门的营商环境监督管理机构,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切实改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法治环境。

  开展“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重拳整治消极怠政行为。专项整治涉企执法检查不规范问题,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为不法分子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严厉整治涉企服务消极怠政问题,严肃查纠涉企优惠政策兑现难问题,全力破解招商引资落地慢问题,直查快办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到位,护航企业发展。拓展深化千人评议活动,实行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坚决查处打击报复投诉企业的行为,强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问责曝光力度,释放越来越严的信号,形成强有力震慑,营造企业敢于发声、直指问题的良好氛围。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基层组织、聚焦社会热点,以10类黑恶势力为重点,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和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向“微腐败”开刀,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努力营造安全、公正、优质的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部署,“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分动员部署阶段、全面推进阶段、总结提升阶段等四个阶段,从2月底持续到12月中下旬。县委、县政府还将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牵头领导由县委副书记、县纪委(县监委)书记(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组成;适时成立县营商环境建设专门机构,并设立投诉专线,负责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制定、协调指导、服务管理和问题督办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和造势作用,采取开辟专栏、设置专题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公开曝光负面案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