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泰顺:五大举措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1 10:27:29 作者: 字体:

  商报讯(记者郑小萍) 2月26日下午,泰顺召开节后第一个全县性的“千人”大会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决定推出五大硬招实招,提升营商环境。

  当天的会议,既是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动员大会,也是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作风保障大会。2017年,泰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包括三座“国保”廊桥成功修复;一批事关长远、百姓期盼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生态大搬迁和省示范文明县城、无违建县“双创”攻坚取得佳绩;氡泉华东大峡谷项目成功签约。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指出,抓营商环境是泰顺招商引资的需要,是泰顺旅游主业化的需要,是泰顺勇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需要。为此,泰顺要认清差距、看到不足、分析短板,做到“三个拼”:拼营商环境(旅游环境);拼项目;拼干部作战能力。

  董旭斌强调,2018年要刮骨疗伤,立说立行。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宜商宜居的城乡环境、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泰顺推出五大硬招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最周到的全程代办服务

  成立营商环境建设专门机构、落实科局长代办制、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程“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以此打破利益链、关系链,破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问题。

  打造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体系

  深化精准招商“五大清单”攻坚行动,加强“泰商驿站”建设,推动“一把手”工程落地生根。加快推进“廊氡”“乌飞”和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等平台建设,落实书记县长项目工程,着力增强绿色发展后劲支撑。

  打造最有力的全程保护制度

  实行“三个一律”:坚持凡查必备,未经纪检监察部门备案,一律不得擅自进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未经备案的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一律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未经执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书面批准,一律不得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场陪同,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

  打造最贴心的企业减负制度

  认真做好降本减负工作,减少收费项目,规范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创新政策兑现流程,争取做到企业常规上报数据达到政策享受标准,政府部门就直接兑现到位,不再另行要求企业申报。

  打造最严厉的问责问效制度

  加强对基层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深化基层站所专项整治,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严肃追查。

来源 温州商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5C/article844865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