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书目推荐(2018年2月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8 15:08:36 作者: 字体:

  简介:《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群众在一起》主要收录了国际环境对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考验、国内环境对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考验、党的自身建设状况对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考验、切联系群众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要求、群众工作的本质在于密切党群关系、国外政党处理党群关系的经验与教训等内容。

  简介:加缪在他的小说、戏剧、随笔和论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异己的世界中的孤独、个人与自身的日益异化,以及罪恶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但他在揭示出世界的荒诞的同时却并不绝望和颓丧,他主张要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他直面惨淡人生的勇气,他“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大无畏精神使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不仅在法国,而且在欧洲并最终在全世界成为他那一代人的形象人和下一代人的精神导师。

  简介:这是一部浪漫的青春赞歌。诗人以85首小诗,深情地讴歌了生命的绽放、情感的律动、青春的幸福与忧伤。细腻而灵动的小诗带着诗人青春时代的印痕,流溢着青春的动人朝气和爱情的美丽色彩,同时又闪烁出对生命、青春、爱情理性而深沉的思索。

  简介:《我们,我们的歌唱与爱情:十四行诗集(双语美绘·图文典藏)》大约创作于1590年至1598年间,收录的154首诗集中歌颂了爱情、友谊与真善美,是莎士比亚 一部诗集。书中丰富的语汇和奇巧的比喻完美体现了莎翁的绝世才华,使阅读者从中获取丰富的心灵启迪和极大的精神享受,同时也能精益人们英语阅读的语感和提升阅读品鉴的眼界!

  简介:王朔称刘震云的《一地鸡毛》一扫以往的英雄主义、理想主义和传统伦理道德,是反映小市民真实生活。《一地鸡毛》在首次出版时就引起轰动,被称为新写实主义的代表作,获得多种文学奖。其中很多篇目是琐碎人生的范本和关系学的教科书。菜篮子、妻子、孩子、保姆、单位……当中的恩恩怨怨和是是非非将官场和家庭的鸡毛蒜皮纤毫毕现,不嫌其俗,不掩其恶,人心之险展示无遗。

  简介:黄蓓佳的长篇小说,也是一部适合少年儿童和家长、老师共同阅读的作品。六年级小学生金铃,乐天派,大大咧咧、开朗大方,可是学习却始终排除在“好学生”的行列之外,她颇具文学才华却害怕数学,资质佳却未能得到发挥。在能不能升入好中学的现实下,她如履薄冰。她真的努力了,但也与大人们做了许多“抗争”。她是我们周围背着沉重书包的芸芸学子中的一个,她的快乐和悲哀,失败和成功,恶作剧和做好事,烦恼和得意,怪事和奇遇,正是十一二岁孩子的心灵轨迹。而“我要做个好孩子”作为本书的中心话语,令人震撼和回味。

  简介:是一本原创儿童文学图书,适合儿童及关注儿童成长的成年人阅读。本书通过一个绰号不断变换的小女孩的出生和成长过程中一个个片段,展现多数儿童成长历程中的共性,以及深受原生家庭影响的方面,同时显现了“妈妈”何画对教育的思考和独特的生活智慧。故事既深含儿童的稚嫩和天真,也隐藏着大智若愚的生活智慧,更带着特别的诙谐色彩,引人入胜,传递人性中纯粹美好的爱和无畏。

  简介:安德松是世界上不像大人的大人,是男孩弗兰斯心中无所不能的超人,也是他的忘年交。自从在火车上与这位阿姨相识后,弗兰斯在度假村的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精彩。阿姨把度假村的常规秩序搅得一团糟,有她在,没人能假装一本正经,这让那些常客们对她避之不及。再加上弗兰斯这个“小帮凶”,整个度假村变得鸡飞狗跳热闹非凡。阿姨的“恶作剧”在迎接度假村新老板的晚宴上发展到高潮,大人们变得怒不可遏,却忽略了一个事实,这是他们参加过的有趣的一次晚宴。他们期待着度假村神秘的新主人给阿姨一个教训,不料这位新主人却……

  简介:《你们都在我心里》讲的是露比的家里来了一个新成员——一只小猫。他的毛软软的,可爱极了,露比给他起了一个新的名字——小甜甜。露比很喜欢他,但鹦鹉小爱不喜欢他,因为他“霸占”了露比。情人节到了,小爱和小甜甜都挖空心思为露比准备礼物,但是却弄得一团糟。其实他们在露比心里都一样重要。可露比能让他们明白这一点吗?

  简介:故事曲折离奇,糊涂的国王为了兑现对已故王后的承诺,竟然要娶自己的女儿为妻。善良美丽的公主为了躲避这场不伦的婚姻,在精灵教母的帮助下,披上丑陋的驴皮开始流浪。身披驴皮的公主经历了很多磨难,受尽人们的岐视与嘲笑,但是最后她靠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获得了王子的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