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召开“叙乡情、找差距、谋发展”新春茶话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14:53:2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欢歌笑语辞旧岁,共话辉煌又一春。2月18日下午,筱村镇党委、政府利用在外乡贤返乡过年之机,组织召开筱村镇2018年“叙乡情、找差距、谋发展”新春茶话会,筱村籍领导干部、企业家、知名人士等各界先贤代表及筱村镇班子领导欢聚一堂,同贺新春、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省公路管理局人事处副调研员龚百晓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筱村镇政府镇长毛定武主持会议。

  会上,筱村镇党委书记龚士苗代表筱村镇党委、政府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简要通报了2017年筱村镇的工作推进情况与2018年的发展思路。龚士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筱村镇奋发有为的一年。一年来,筱村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工作推进责任化、项目推进清单化,点燃全镇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奋力赶超的拼搏激情,形成“铸铁军、打硬战、建美好、出实绩”的浓厚氛围,文旅招商亮点纷呈、生态大搬迁富有成效、高速政策处理圆满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干事创业思变求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经济社会快速、有力、稳定发展。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一年,龚士苗指出,筱村镇将继续破难攻坚,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创省级卫生乡镇、省级文明乡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筱村环境蝶变焕新。二是推进筱村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做好徐岙底古村落的保护开发,推进廊桥环境周边整治、开发石柱源生态体验园、打造精品民宿等,实现筱村旅游振兴崛起。三是做好高速公路、生态大搬迁、物流集散中心、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筱村环境质的飞跃。四是抓好中心卫生院、文体大楼等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推进筱村民生持续改善。五是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实现筱村社会经济风清气正。

  随后,众乡贤畅所欲言,纷纷围绕筱村镇的镇区定位规划、全域旅游、民生工程、生态农业、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玉溪流域开发等经济社会生态建设领域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乡贤们纷纷表示,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挖掘特色、弘扬文化、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筱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龚百晓指出,2017年,筱村镇发展有思路、工作有举措、面貌有改善,高速公路政策处理圆满成功,希望筱村镇能够继续打好基础谋发展。

  最后,翁晓彬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筱村镇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并对筱村镇2017年一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新的一年,希望筱村镇能够继续破难攻坚,再接再厉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继续做好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在外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筱村发展,筱村镇领导班子、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上下一心,为筱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毛晓辉 筱村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