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绿水青山 寻梦畲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4:12 作者: 字体:

  晚报讯2月5日,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在泰顺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寻梦畲乡”。

  多年来,畲族“三月三”风情旅游节由泰顺、文成、苍南和平阳四个县轮流主办。据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介绍,这届在泰顺主办的畲族风情旅游节活动时间从今年1月到今年4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别有,今年1月8日到3月23日,开展泰顺县首届“最美山哈人”评选活动,在全县畲族群众中挖掘感人的“最美”人物和事迹,评选出“十大最美山哈人”。

  3月中旬,在百丈镇举办“绿水青山·好味畲乡”泰顺县第二届特色菜大赛,评选出具有泰顺畲乡风情的十大特色菜,作为乌饭宴的主打菜肴。

  4月18日,举行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开幕式,以畲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素材,充分展现畲家浓郁的民族风情。表演期间穿插最美山哈人、畲家十大特色菜颁奖表彰仪式以及会旗交接仪式。

  为丰富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活动内涵,泰顺县还在司前、竹里会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展示、水上节目表演、乌饭宴、传统婚嫁表演、游客进畲家等畲族民俗文化精彩项目,供嘉宾游客游览体验畲乡风情,品尝泰顺畲家特色美食,尽享“三月三”畲族节庆魅力。

  □晚报记者夏海鹏

来源 温州晚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42200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