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找差距 谋发展|司前畲族镇开展“找差距、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14:1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2月2日上午,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林伟主持召开“找差距、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该会议在“找差距、谋发展”文件精神下达后,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酝酿收集,该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本镇实际,对目前发展中的不足与难点,推动发展举措,推动发展的具体意见建议进行列举。

  会上,司前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圣选指出该镇旅游主业化不够,发展不快、缺少大项目支持、产业发展受到政策因素限制、已谋划好的项目推进缓慢、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城镇管理水平薄弱,缺少机制、村级组织管理时紧时松、环境建设方面压力大、乡风文明建设有待提高等差距。并强调“找差距”要立好标杆,查找不足;“谋发展”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要剖析问题的同时解决好问题。

  班子成员分别指出各项不足之处和2018年谋划建议。人大主席陈文跃围绕卫计工作指出卫计工作谋划不理想,卫生保洁机制有待健全,18年要建立健全完善的长效机制。常务副镇长林建波指出本镇有效投资缺乏,生态搬迁优势已不明显,需要加大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的攻坚和大力推进云湖天地项目建设。纪委书记蓝彦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指出信访件数量有所增加,要加强政治环境建设,做好党员干部作风监督工作。副镇长林华围绕森林消防安全等方面指出我镇网格化管理水平不足,群众意识不高等问题,要加强专职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党委委员董文豪围绕宣传文化方面等方面指出文化阵地利用不足,文化精品缺乏等问题,2018年要谋划好各个礼堂的活动安排,要打造好畲歌基地,挖掘好典型人物等工作。党委委员严小海党建工作指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不平衡等问题,需要加强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及各村党建故事挖掘。人武部部长沈黎军围绕民政方面的问题指出避灾物资硬件不够完善,需要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副镇长包旭恩围绕环境整治方面指出环境整治工作停留在表面,垃圾分类等工作还不够完善,要提高村风民风建设,加大文明宣传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的带头意识。副镇长雷晓华围绕扶贫方面指出扶贫工作任务重队伍人员不足、产业发展市场缺乏等问题,要增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增加下村调研次数。

  林伟作总结发言时强调,2018年是大干实干之年,要以问题为导向,转化为下一步发展计划。要谋好干部队伍四大能力,学习力、谋划力、创新力、执行力;要找准新时期新方位,争当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找准工作特色,提炼工作亮点,要推进一批重点项目。

  通过开展“找差距、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该镇发展,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看清实际问题,为制定2018司前畲族镇行动计划,指明了方向,确保这次大讨论活动收到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