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找差距 谋发展| 筱村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14:2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1月29日,筱村镇组织镇全体干部职工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筱村镇党委书记龚士苗主持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上,龚士苗带领全体干部逐字逐句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公报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龚士苗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局、总揽全局,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各位干部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深刻认识与时俱进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深刻认识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时代发展事业进步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村、各部门要迅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依据全会公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行学习讨论,确保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学习会后,全体干部开展了一次“找差距、谋发展”动员会暨解放思想专题研讨会,干部们在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新时代温州发展三大历史性命题”的基础上,立足“泰顺五大优势”,聚焦“干成五件大事”,紧密结合筱村镇打造“历史文化名镇”的具体任务,主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对目前发展中的不足与难点、发展的思路、具体举措、推动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进行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大家不仅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学到了经验,同时也明晰了思路、增强了责任感、坚定了工作信心。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同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思路,扎实工作,大胆创新,查漏补缺,稳中求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