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作协举办2018年迎春笔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16:1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文化自信”的精神内涵,鼓励和激励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创作文学作品,多出文学佳作,更好地讴歌新时代,1月27日上午,泰顺县2018年迎春笔会在县文化馆举办。该活动由县文联、县文广新局主办,县作家协会、县文化馆文祥文学社、《泰顺文学》《泰顺文化》杂志编辑部承办。这是泰顺作协十余年来举办的第一次文学笔会。 

  当天上午,室外的气温虽然很低,但是迎春笔会现场的气氛却异常火热。来自全县各地的20多名作家参加了笔会,并对笔会中收到30余件文学作品(包含散文、诗歌、小说、诗词等),进行了逐一探讨和剖析。现场愉悦的文学氛围令几位老会员重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文学热潮的情形,并感叹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文学感受。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当天的笔会中,有许多文友一大早就从偏远的乡镇赶到了县城参加活动,大家表示,与文学的温度相比,路途上的严寒算不了什么,为了心爱的文学,这点辛苦值得。 

  据悉,《泰顺文学》由县文联主办,县作家协会承办,《泰顺文化》杂志由县文广新局主管,县文化馆、县文祥文学社承办。新的一年,上述两本刊物将分别从纯文学和综合类文化艺术期刊的角度出发,为全县文学爱好者搭建一个发表作品的阵地,并通过奖掖新人、扶持精品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泰顺文学创作和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成就。县作协将结合本县文学创作的整体情况,每一季度举办一次笔会,通过与全县各大乡镇联动的形式,吸引更多的文友加入创作队伍,用手中的笔,文学的情怀,讴歌家乡泰顺山川、人物风貌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各项新成就。

(编辑 毛晓辉 县作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