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找差距 谋发展|县委决定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15:18:47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干事正能量、营造创业好环境,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争当新时代绿色发展排头兵,近日,县委决定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找差距、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通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委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提出的“新时代温州发展三大历史性命题”, 紧密结合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不足、找出差距,提升发展理念,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执行落实,勇当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争做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排头兵,为奋力开启新时代泰顺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和发展力量。

  《通知》要求,此次活动要强化目的性,推动 2018 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提高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列出“差距清单”,找准努力方向,制订发展规划和 2018 年的工作计划,使之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和2018 年的工作任务,各乡镇还要通过党代会、人代会的方式,使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行动纲领;要突出实效性,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增强“谋事”“干事”与“成事”的本领。

  《通知》明确,1 月 20 日—1 月 31 日为活动的宣传发动阶段,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开展“找差距、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 2018 年开局工作的重要举措,及时制订方案,层层开展宣传发动。2 月 1 日—2 月 15 日为活动学习讨论阶段,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县委全会和“两会”精神,就温州“新时代三大历史性命题”,组织开展“对标找差,自我加压”大调研、“立标谋策,补齐不足”大讨论、“创标力行,实干争先”大实践活动。2 月 15 日—2 月 28 日为活动总结提高阶段,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上报发展规划和 2018 年行动计划,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通知》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时序要求,及时召开各类会议,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每位干部都要主动参与,做到思想有震动、工作有推动;各乡镇各部门按照活动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向县委宣传部报送活动台账资料;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主渠道作用,在全县营造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