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接受省级初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58:23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1月11日至1月12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考评检查组来到我县,通过暗查暗访、现场检查、资料审核等形式,对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进行了初评。并与12日下午召开汇报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兆忠参加会议。

  2016年5月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围绕目标,整合资源,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全县共有无公害农产品基地92家、产品92个;绿色产品认证企业3家、产品4个。地理标志产品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面积17.25万亩,主要食用农产品“三品”比率为57.43%。农产品录入全省追溯系统,实现高毒农药100%来源可追溯、100%去向可跟踪、100%质量有保证。

       考评检查组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在下阶段工作中继续把食品安全县创建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常抓不懈,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这个总载体和主抓手,确保辖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要打好“思想牌”,始终保持紧盯不放的拼劲,进一步坚定“创必成”的决心和信心,认真抓好协调、督查、调研等工作,定期进行专题研究,分析薄弱环节、提出工作举措、限定解决时限,做好迎接省级验收的准备;要运用工作例会、联络员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等多种制度手段,有效传导工作压力,推进创建工作向深向细。

  考评检查组要求,要打好“分析牌”,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钻劲,针对创建各项标准进行差异化管理,既要紧紧抓牢“关键项”“否定项”等底线指标,更要争取“基本项”“鼓励项”等拉分指标,特别要紧抓失分众多的日常监管项目,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规范,确保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要打好“交流牌”,始终保持取长补短的干劲,主动与省、市创建办及各级部门做好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创建最新动态,力争在创建成效上取得新突破。要打好“宣传牌”,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切实用好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载体,加大社会宣传的密度和频次,渲染社会情绪和创建意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