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医院儿科医师程波入选省医坛新秀培养对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15:53:3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晶晶)近日,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和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第三期(2017年度)浙江省医坛新秀培养对象名单,县人民医院儿科程波医师成功入选。

  开展浙江省医坛新秀培养对象的选拔培养工作,是贯彻落实人才强省和健康浙江战略、加强医学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大力造就各级各类后备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重要举措,旨在选拔医疗、预防、中医药、计生等领域取得一定业绩,富有发展潜力,有希望培养成为各级后备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人员,重点选拔在一线工作的年轻卫技人员,加强医学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每两年组织选拔一次,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选拔三届。2017年全省共有154位同志被列为第三期浙江省医坛新秀培养对象,其中温州地区县级医院3人入选。

  程波,湖北咸宁人,是县人民医院首批从外省引进的医学高校毕业生。自2002年来院工作后兢兢业业,经过十多年的磨砺,已成长为该院德艺双馨的中坚力量,现为儿科副主任医师,儿科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是温州市“5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第三层次)、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曾被评为浙江省卫生系统优秀党员、浙江省第七届优秀医师提名奖、泰顺县第二届名医、泰顺县第六轮优秀青年专业人才。

  近年来,在程波的带领及温医大附属二院、温州市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的帮扶下,县人民医院儿科发展迅速,已成为该院的强势专科。并于2014年入选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该院儿科现有医师18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7人。开放床位50张,年门诊量逾9万人次,住院逾4000人次,是该院的业务尖兵,先后被评为泰顺县名科室、县级青年文明号、县首届劳动模范集体、2009-2010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集体等称号。2015年12月还成立了我县唯一的新生儿无陪病区,开放床位20张,大大提高了我县新生儿诊治水平及儿科综合服务能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