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南溪社区爱心驿站:社工志愿情 大爱暖寒冬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9 14:08: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更好地展现“爱心驿站”的服务热情,12月27日上午,泗溪镇人民政府联合泗溪镇中心卫生院、浙江欧扬律师事务所、县心理协会、县心源社工以及志愿者们一同走进泗溪镇南溪社区爱心驿站,开展义诊、义剪、法律咨询、心理咨询、驿站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驿站”是由县民政局基于十九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指导方针提出的实践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的公益平台,旨在通过爱心驿站建设,来实现社会救助从政府主导向社会参与转变、从分散型救助向综合型救助转变、从审批式救助向直接式救助转变、从生存式救助向发展式救助转变的“助人自助”的救助理念。

  志愿们分成数个队伍分别到每条街路,挨家挨户宣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引导村民到活动现场享受服务。活动现场人流不息,志愿者们各个热情洋溢、面带微笑,忙碌着自己所负责的服务项目。时不时耳边还传来了一声声温馨的话语,“您好!请坐,有什么能帮您的吗?”“谢谢您!”“下次我们还会再来!”

  一名讲着闽南话的92岁高龄老人重复了好几遍同样的话,由于大部分志愿者只能听懂普通话与蛮讲话,无法理解老人的意思,以为老人想要5元钱,便从自己口袋掏出了5元想给老人,老人急忙摇头。后来,大家才弄明白原来是老人想支付理发的费用。志愿者向老人耐心地解释说明:“我们是县心源社工的志愿者,免费帮您剪头发,不需要一分钱!”听后,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嘴里说着:“辛苦你们了!”

  通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为十多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心理、法律咨询,免费帮助二十余名老人剪头发,发放驿站宣传单百余份。据悉,此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场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编辑 毛晓辉 泗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