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15:54:25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浙江情况反馈会精神和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2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会上强调,要抓紧时间,细化整改方案,做到发现问题一个不落、整改问题一抓到底,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副县长雷子亮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方案;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罗阳镇、司前畲族镇、南浦溪镇等单位纷纷作表态发言。

  黄阳栩在会上指出,今年8月份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本着对生态文明建设负责、对全县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主动自查自纠,坚持边督边改,全力做好整改各项工作,为全县圆满完成迎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虽然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中没有点到我县,但从通报的共性问题来看,我县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城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滞后等问题比较突出,我们排查梳理出的25个突出环境问题清单,需要高度重视,坚决做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迎检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黄阳栩要求,要抓紧时间,细化整改方案,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坚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做到发现问题一个不落、整改问题一抓到底。时间节点上,要求各整改牵头单位在12月29日前将整改方案报县整改协调小组,该方案最终要上报市整改协调小组。要聚焦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特别是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县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清零销号”。

  黄阳栩要求,要强化领导,落实整改责任,重要的问题要逐个研究,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特别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细化,层层压实责任,一抓到底。要深刻反思,注重举一反三,除了要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问题清单外,对自己梳理出的25个问题及督察期间14件信访交办件,也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如果没有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方案,一件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