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与廉同行 清风满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10:24:13 作者: 字体:

——县机关幼儿园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县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打造教育铁军”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机关幼儿园集中中层人员召开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会上,该园园长夏笑琴传达了泰顺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打造教育铁军”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学习内容,参会人员会结合自身实际体会,积极建言表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在学习、关键在实践,做到学而思、学而行,防止学习教育和思想工作“两张皮”,要把廉政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相结合,要把廉政从教、敬业爱岗、诚信服务作为主要内容,提高全体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促进依法执教。  

  12月5日,机关幼儿园开展全体教职工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夏笑琴作了《两袖清风,教师本色》主题讲座。讲座中,她结合实际和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了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不良现象,这些不良风气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有损教师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害了师生关系。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必须做到爱国守法、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要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最后,她要求教职员工会后利用空余时间继续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并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用行动来实现“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庄严承诺。

  根据“泰顺县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座谈会”会议精神,机幼教师人人书写一句廉教诺言,宣示自己的廉教决心,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中予以落实,做到警钟长鸣。此次廉教教育系列活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为全面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廉政宣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毛晓辉 县机关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