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书目推荐(2017年12月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5:14 作者: 字体:

注:广大读者可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

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简介:面对当下普遍存在的躁动与迷茫,网络作家花千芳用尖锐、犀利却又不失温暖的文字,讲述着他眼中的中国与世界。他对家国兴衰、前路命运的时代思考,有着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从未因自己的草根出身而畏于对公共事务发言,热情执著地歌颂祖国的进步与光明,希望给这个时代提供更多的正能量,照亮更多的中国人。

  简介:“忘记”是一件好事!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了“忘记”不好的观念,记忆力好的人才能获得赞美。其实,大错特错!忘却和记忆一样重要,两者的关系就像呼吸,要先呼再吸,也就是先排除、再吸收。同样,我们应先通过忘却整理大脑,再去记忆,才能有效深化、活化所获得的知识。从现在开始,再也不要认为“忘记”是一件坏事了!想要书读得更好、工作更有效率,拼命去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忘却力将帮助你摒除杂念、排遣负面情绪、减轻身心负担,发挥创意、创造个性,迎来无比轻盈自由的人生。

  简介:从“青春受谢,白日昭只”的21岁,到“慨当以慷,忧思难忘”的35岁,在这美丽而崎岖的人生路上,让我们有一次短暂而尽兴的交谈。

《向着光亮那方》里没有皆大欢喜的药方,只有隐约可见的启示。这里有17个故事,也是17个人生中不可躲避的关键词。经历青春的迷茫,与孤独握手言欢,从负隅抵抗,到冷静旁观,拨开遮蔽的迷雾,发现每朵乌云都镶着金边。

  简介:以该作品初版版本为依据。众所周知,有不少知名作家在政治运动的网游中曾对自己的代表作进了违心的修改。恢复这些代表作的原貌,是对文学史原始资料的保存,将为研究作家的思想和创作道路,提供有力的帮助。

  简介:《人生 本励志丛书·大科学家的智慧:梦想的追求》为《大科学家的智慧》系列图书之一,在《大科学家的智慧》里,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一座属于自己的灯塔,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个方向,都会增长自己某方面的智慧。在那些优秀人物身上,总会有许多让我们茅塞顿开的启示。小达芬奇画了一个骇人的妖怪美杜莎。他将画架竖在光线恰好落在妖怪身上的地方。他父亲皮耶罗刚走进房间时,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面目狰狞的妖怪,吓得大叫起来。达芬奇从此走上艺术创作与科学追求的道路。书中讲述、反映了科学家追求梦想的故事。

  简介:《会飞的星星》是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乌尔苏娜·韦尔芙尔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名叫“会飞的星星”的印第安少年渴望赶快长大,因为只有成年人才能去打猎。可以这个愿望还没实现,水牛就都不见了。是因为陆陆续续来到这里建造铁路的白人吗?“会飞的星星”骑着马,带着朋友前往白人聚居地,决定查出他们驱赶水牛的真相。探险之旅结束后,他回到部落,得到了族人们的尊重和赞扬。作品围绕着勇气、力量和友谊,通过超强的感知力和孩童般的语言描绘了一个勇敢少年的生活。

  简介:主角女孩艾尔莎酷爱鸟类,对鸟类有着奇异的吸引力;鹰王子孤独、高傲,飞翔时有着优美的姿态。因为误会艾尔莎要伤害自己,鹰王子抓瞎了女孩的眼睛。他们的行为打破了人类和鸟类之间相安无事的平衡关系,因此必须共同接受惩罚,被一条羽毛锁链锁在一起。擅长穿越术的演员双面人目睹了审判过程,决定陪伴艾尔莎和鹰王子上路,去寻找破解锁链魔咒的方法。与此同时,人类正在与自己的影子展开混战。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次寻找自我的征途。

  简介:约尔马·库尔维年所著的这本《捡来的狼犬》讲述的是一个男孩和一条勇敢的狼犬的友谊的故事,也讲述了几个男孩之间温馨的友谊。尤其是,本书将引导你去进行一次历险,这会使你忘却庸常生活,或帮助你从另一种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生活!

  简介:讲述了主人公哼哼和小动物朋友们一起来到了森林幼儿园。可在幼儿园里,哼哼总是哭鼻子,“呜!我不行,我一个人不行!”在哼哼哭鼻子的时候,总是有小朋友出现,鼓励和帮助哼哼,哼哼学会了自己做很多事情,放学回家,哼哼兴奋的告诉妈妈“妈妈,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好多的事啦!”

  简介:《彩虹少儿绘本馆:巴拉莱卡琴》是根据十七世纪发生在俄国的一桩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1648年,当时在位的沙皇名叫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他曾经下令,禁止俄国人民弹奏乐器,也禁止人民拥有乐器当时有不少乐手和吟游诗人都在传唱讽刺沙皇的歌曲,因此,他们都遭受到残酷的迫害,他们的乐器也被烧毁了。巴拉莱卡琴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它的弹奏方法十分简单,任何人都能学会。最早的有关巴拉莱卡琴的文献记载出现在1688年。后来,面对人民的强烈抗议,沙皇不得不取消禁令,重新在俄国的传统中为音乐预留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