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走进泰顺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14:40:2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2月5日中午,县公安消防局应邀前往县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在基地参观学习的200余位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县公安消防局宣传员首先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阐述了学习消防知识和掌握自救技能的重要性,使全体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随后,县公安消防局宣传员为全体学生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拨打119,并重点讲授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利用身边的物资进行疏散和逃生自救等知识。同学们也就此机会提出对生活中一些消防方面的问题,宣传人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毛晓辉 县公安消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