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泗溪镇:推进避灾小区建设 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14:36:45 作者:许曾荣 刘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刘积敏)受去年台风莫兰蒂和鲇鱼的双重影响,泗溪、凤垟、柳峰等乡镇多地房屋、道路被冲毁,受灾严重。今年以来,泗溪镇大力推进无区域避灾安置小区建设,着力打造3个1500人的生态大搬迁平台,圆泗溪、东溪、凤垟、柳峰“一镇三乡”受灾群众的安居梦。

  林家庭是泗溪镇半溪村溪口自然村的村民,家中两榴四层的房屋在台风莫兰蒂中被冲毁,一家五口人居无定所。无区域避灾安置小区开工建设以后,林家庭通过申请、摇号,购得两榴价值52万的四层榴房,其中政府补助20万,自筹32万,解决了一家人的住房问题。

  在泗溪镇无区域避灾安置小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三幢楼房已经拔地而起,即将结顶。其余四幢也正在加紧施工中,工人们正在扎钢筋,搭架子。截至目前避灾安置小区一期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60%,二期也已经完成前期审批手续。

  记者了解到,泗溪镇三个搬迁平台共涉及5个安置小区,包括无区域安置小区一期、二期工程、洋心安置点、横坑夹边洋抗震安居工程以及泗溪廊桥文化综合体。总占地420亩,总投资11.75亿元,小区房屋种类齐全,包括了榴式房屋,套房、新型榴房等,可供百姓自主选择。搬迁平台建设完成后可容纳5000多人,并计划在小区周边建设幼儿园、农贸市场、避灾安置中心等配套设施,为搬迁群众提供便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泗溪镇一线干群深受鼓舞,并明确了发展方向,立足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受灾群众多的现状,大力推进无区域避灾安置小区建设。截止目前,已成功签约地质灾害点、灾后重建等各类有搬迁意愿农户561户,其中柳峰乡7户,凤垟乡47户,东溪乡52户。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