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海外华文作家一行走进筱村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4:22:33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10月18日上午,市外侨办携海外华文作家一行7人走进筱村镇徐岙底开展文化采风活动,共享一场瓯越文化之旅。筱村镇党委书记龚士苗、统战委员蓝晓波等陪同采风。

  此次活动由市外侨办牵头组织,匈牙利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张执任、世界华文文学联盟副秘书长白舒荣、国际新移民华文作家笔会会长王威、纽约华文女作家协会会长顾月华、美国华文作家周励等海外知名作家共赴筱村镇、泗溪镇、雅阳镇等地开展为期一天的采风创作活动。

  在古韵悠悠的徐岙底古村落,文学大家们对耕读文化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惊叹于古人乌衣红粬的酿造技艺,先后参观了忠训庙、举人府、文元院文武举人府邸等,并由筱村镇文化员郑浩对徐岙底的历史典故及文化底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采风组一行后续将对错落有致、古色古香的徐岙底古民居进行艺术创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