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挂出五张“作战图”冲刺第四季度 泰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1 10:50:55 作者: 字体: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泰顺县召开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进大会暨“五大清单攻坚行动”动员会,围绕招商引资项目盯引、落地、在建、投资、政策,挂出五张“作战图”,动员全县上下合力打赢招商引资“五大清单攻坚行动”大会战,全力冲刺四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全年红”。

  近年来,泰顺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力做好招商项目谋划和推介文章。仅今年,该县依托泉、桥、山、水、石等特色资源,以乡情招商、特色招商、政策招商、服务招商、精准招商五力齐发。截至8月底,全县招商引资省(市)外实际到位内资6.37亿元,落地塔头底温泉古村建设工程等1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县级项目库入库泰上黄茶叶保护与推广、筱村镇洋心商贸大厦、乌岩岭“慢谷”休闲旅游度假等41个,完成县定目标任务146.4%。此外,今年第五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完成项目签约8个、总投资13.5亿元;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上,与中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下了泰顺“氡泉”项目,投资额20亿元。

  招商引资是推进泰顺地方发展建设的头等大事,也是实现旅游主业化的重要手段。泰顺最大的优势资源是生态和旅游,招商要注重“因地制宜”的目标招商。未来,旅游重大项目依然是泰顺招商“重头戏”,此外,还将聚焦教育和卫生、“生态大搬迁”“大建大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的配套设施建设短板,以及新兴产业招商。计划通过开展招商引资“五大清单攻坚行动”,力争今年实现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5亿元,明后年要分别实现同比增长10%,并确保资金成功到位、项目顺利落地。

  清单亦是“作战图”,吹响泰顺招商引资“五大清单攻坚行动”大会战的作战号角。记者从“五大清单”可以看到,除了项目名称、投资主体、目前进展外,存在问题,攻坚时限、项目所在乡镇、部门及具体负责人名单一目了然。倒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既要抓好塔头底温泉古村、南浦溪景区开发、文礼书院、青草湾综合体、莲云谷二期等17个在建项目攻坚行动,落实专人关注招商项目建设全过程。更要主动对接仙居悦榕山庄、文祥书院、章氏粮仓等列入落地攻坚清单的18个项目,要确保年内一批落地开工,形成招商项目储备梯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陈祥磊郑亦扬

来源 温州日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7/10/01/1050316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