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农信联社助力“最美泰顺人”创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15:27:00 作者:许果果 胡赛芬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果果 胡赛芬)近日,泰顺农信联社三魁信用社向“最美泰顺人”张青青授信15万元,并发放了单笔贷款10万元,为她的来料加工厂及时送去资金支持。

  现年32岁的张青青性格爽朗,笑容灿烂,在三魁镇上经营着一家童装店和一间来料加工厂,让人很难想象这个女孩背后的坎坷遭遇。青青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而后父母亲相继患重病去世。为了照顾好年幼的弟弟妹妹和年迈的奶奶,偿还因父母生病而欠下的巨额债务,她早早地辍了学,以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一路坚持,她从不言放弃,也因为这样,她相继荣获“孝老爱亲好人”“最美温州人-第四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和泰顺首届“新美女性”等荣誉称号。

  2017年6月,为了弘扬“真、善、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扬道德模范作用,更好地支持“最美温州人”创业发展,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与省农联社温州办事处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最美温州人”信贷扶持工作的通知》;8月,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中国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泰顺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与泰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结合通知精神共同制定了《“最美泰顺人”信贷扶持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了对包括泰顺户籍的“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温州好人”典型人物、“感动泰顺”十大人物、“泰顺好人”典型人物等“最美泰顺人”的信贷支持。方案要求此类贷款要简化信贷流程,采用“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信贷模式。实行利率优惠,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

  张青青说,现在有了信用社的支持,不管今后要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她都会选择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泰顺农信联社陈国乐副主任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该项扶持政策,为那些曾经获得好人称号的群众,发出贷款“通行证”,及时帮助他们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解决资金难题,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文明创建、诚信建设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