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17:34:54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9月7日,我县召开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推进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我们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希望全县上下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我县教育发展新篇章。县四套班子领导黄阳栩、卢嫦、周秀松、陈志清、郭素琴等参加座谈会。

  去年以来,通过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县教育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校建工程有序推进。文祥小学新建工程、鹤巢小学扩建工程、罗阳镇二小改建工程、培智学校迁建工程加快推进,乡镇各中小学布局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二是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完成“一镇一公办幼儿园”建设(原中心镇),基本上形成公办、民办幼儿园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成功承办温州市发展学前教育工作推进现场会。三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上半年新增义务教育等级学校4所,深化小班化教育改革,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合格率超过省平均水平。四是普职教育不断优化。泰顺中学、育才高中两校实施联招联考制度,城关中学创成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职业教育中心实施五年一贯制(3+2)办学模式,成立泰顺职业教育联盟。今年全县高考成绩再创新高,被985和211重点高校录取的人数(43人)为历年最多。

  会上,表彰了市、县有关教育先进代表单位、个人;优秀教师代表苏浙闽、市尊师重教先进个人毛董平、市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雅阳镇主要负责人等先进代表作主题发言。

  在讲话中,董旭斌指出,当今世界,教育同科技创新、产业革命一样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未来发展高地的重要制胜法宝。无论是国外国内,还是省市县域,重视教育发展已成为共识。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同样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不断完善教育投入等保障机制,教育事业发展也取得了扎实成效。但我县教育发展中也仍存在优质师资和生源外流、教育投入不足等问题、短板,需要我们加以正视,进一步坚定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力举措去解决好,不断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就当前和下步教育发展工作,董旭斌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突出加强政治学习,按照党章规定和组织要求,扎实开展好支部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性教育,坚定政治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领域知识学习,学习中央的一些重大战略和省市县委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不做不利发展稳定的事情。教育部门要突出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主要目标,充分利用好教育现代化县创建这个主要载体,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均衡化、现代化水平。要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促进教育资源惠及不同群体、不同地区、不同教育类型。要深化改革创新,建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把加强德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要突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业务技能培训,不断完善人才保障机制。

  董旭斌强调,教育是我县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是关乎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事关万千学生的未来。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策上加大倾斜,行动上大力支持,把教育当作头等大事,齐抓共管,为我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