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一村一队”做好不可移动文物点现状调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14:32:3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连日来,大安乡组织各驻村干部、网格员以及村干部,对辖区内三普文物登录点进行调查,进一步健全不可移动文物点档案资料库,全面掌握现状。

  大安乡内拥有多处古建筑、古民居以及古桥、路亭等。其中大坵坪土楼建筑风格与上交洋土楼相同,本地称仓楼。埠尾旗杆底民居为清代所建,是全乡结构最完整建筑面积最大的民居。

  该乡列入本次现状调查的共有33个点,全县业余文保员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进行贯彻落实,按照“一村一队伍”的配备,每支队伍均由各村驻村干部、网格员、村干部以及部分文物爱好者组成,每个点调查后均填写调查表、拍摄现场照片及破损照片。同时,该乡分管领导还对部分重点不可移动文物点进行核查,对亟需修缮的制定“一点一策”,对计划拆除的暂缓执行,待文化专家鉴定后再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已完成29个点的调查工作。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