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土教练”义务传授乡村交谊舞 大安村民舞出文明生活新风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08:49:5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在大安乡花坪头村,每天晚饭过后便有许多村民陆续来到该村的文化广场跳交谊舞。村民们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神情愉悦地踩着节拍,变换着各式舞姿相互炫舞,跳出了当代农村文明生活新风尚。

  说起大家的舞劲儿,还得从花坪头村交谊舞的“乡土教练”林小辉说起。林小辉今年53岁,早年在大安乡开舞厅时练就一身好“舞艺”。一个多月前,花坪头村文化礼堂干事找到了他,邀请他参与到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志愿行动中来。老林是个热心人,大家一拍即合,说干就干,便开始教邻里乡亲们跳起了交谊舞。渐渐地,村里来学的人越来越多,文化广场的人气越来越旺,其他村甚至是三魁、西旸等乡镇的村民也慕名来这里跳舞。

  村民林小春说:“在农村,娱乐活动很少,交谊舞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项目,每天音乐一响,村里的人都聚到这里,有的跳舞,有的聊天,大家都很开心,打牌、打麻将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乡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