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2017年第一场电视问政大型直播活动昨晚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6 16:33: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城市文明人人共享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7月25晚19点45分,我县2017年第一场电视问政大型直播活动在县影剧院举行,为了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实现“问出好作风、问出执行力、问出好环境、问出正能量”的目标,此次电视问政活动除了除了场内互动,泰顺人民广播电台、泰顺电视台、泰顺新闻网和“泰顺新闻”微信公众号还全程同步进行直播。

  县领导周秀松、雷全勉、赖立峰、吴曙光、胡昌迎等出席活动;由“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等组成问政嘉宾;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纪勇,温州市政府法律顾问、温州大学欧江学院法学系主任毛毅坚担任本场问政点评嘉宾。

  此次问政以“交通治堵、文明出行”为主题,重点就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关道路行车难、行路难、管理难方面问题,进行现场问政,被问政单位一把手面对面接受主持人以及问政嘉宾的现场问政。
  县文明办主任翁卿鸟、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林荣进、县住建局局长曾顶满、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仁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宇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昌中、罗阳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勤俭、罗阳都市型功能区管委会主任苏志利等8家单位负责人接受此次“电视问政”。

  交通治堵、文明出行,是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眼下,我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成绩虽喜人,困难却也不少,在近三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现场抛出了“道路拥堵,泰分路部分路段行车难如何管理?”“经营户占道经营怎么解决?”、“ 没有人行道,行人该往哪儿走?”“人车抢道,占道经营,行人安全该如何保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问政,让监督员发声,让部门表态。同时也对被问政部门的工作和表现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

  据悉,本场问政中,每一个案例的解决情况都将由县考绩办牵头进行督查落实,并由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县委副书记周秀松在最后总结中表示,“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城市文明人人共享”,通过电视问政,聚焦“交通治堵”,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问政于民、评判由民”的工作理念,也反应了大家对文明县城创建的高度关注和期待。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导向,抓好落实,抓好跟踪督办,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管理难问题。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参与到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中来,自觉地成为城市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把我们的县城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