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30万奖励“脏乱差”整治先进村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14:36:10 作者:夏安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安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提升城乡宜居环境水平,进而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等工作,切实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大安乡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攻坚一个月,大干一百天,创美新大安”环境整治行动,专门拿出30万元奖励经费,对攻坚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村进行分类奖励,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全力赶超”的氛围。

  该乡按照宜改则改,宜绿则绿,宜用则用的原则,进行洁化、美化,消除脏乱差现象,确保居住区50米范围内无放养圈养家禽现象,实现村容路面整洁,河道水体清洁,打造美丽乡村。村内道路两侧、河道两侧和村民集聚区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整治违章违建,乱搭乱拉,乱堆乱倒,乱贴乱画,家禽放养,彻底消除露天粪缸、粪桶、简易棚厕和旱厕。

  同时,制定整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各村分别成立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小组以网格人员为主,由部分村干部、村民代表、人大代表、党代表组成,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每个村通过走访排查,初步确定本村整治点,经联系片领导签字核实后汇总到乡里,再根据各整治点规模及难易程度核定分值。

  该乡还按照整治清单,每周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和打分,在攻坚行动结束后,按各村的成绩进行分类奖励,奖励总金额30万元。同时,对在“公路边问题点整改”“坟墓生态化改造”“合用场所消防门安装”“CD级危房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等专项工作中成效显著的,视完成情况予以酌情加分。如被媒体曝光脏乱差现象,一次扣10分。

  为确保整治行动推进有力,该乡召开“攻坚一个月,大干一百天,创美新大安”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誓师大会,详细部署此项工作,力争用一百天的时间,让全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会后,参会人员不仅在签名墙上留名承诺,还冒着大雨迅速投身到环境整治的行动中,共建“非遗小镇、大美大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