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首例造干捐献者——何逸牧赴温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16:27: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何逸牧打动员剂)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6月15日上午,我县首例造干捐献者——何逸牧赴温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县红十字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吴曙光,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及新闻媒体,共20余人参加仪式。

      欢送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叶星星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会目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和何逸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工作进程。

  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白血病最为有效的手段,但成功配型的几率非常低。截至2016年6月15日,我县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125人份。何逸牧是我县仕阳镇的普通群众。2012年至今已累计献血1700毫升。2014年,何逸牧参加了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时隔3年,他信守承诺、敢于担当,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

  何逸牧做表态发言说道:“我觉得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拯救一条生命改变一个家庭,对他人、对我的人生都特别有意义。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即使付出小小的代价也是值得的。”他诚朴的语言感动了每一位与会者。随后,县红十字会书记林允泉为何逸牧披上捐献造血干细胞绶带;吴曙光为何逸牧颁发了慰问金。

      会上,吴曙光充分肯定了县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工作,对何逸牧的爱心举措表示支持和鼓励。并提出对于何逸牧的成功捐髓将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并要求要大力宣传和学习何逸牧同志挽救生命、无私奉献的善举,积极传播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助推红十字事业蓬勃发展,从而让爱心温暖更多的人。

  会后,县红十字会派专人陪伴何逸牧同志前往温州附属第一医院,预计将在6月19日正式捐献。他的成功捐献将成为我县首例、我市第33位、全省第37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我县实现人体遗体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双破零:“2017年3月5日23时许,三魁镇曲尺潭村村民赖礼清因病逝世。根据老人遗愿,其遗体、全部器官捐献给温州医学院。这是泰顺第一例遗体捐献和第二例眼角膜捐献,遗体捐献实现县红十字会自99年成立来零的突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