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借科技下乡“东风” 助力精准治水剿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15:14:00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 5月23日,由温州市科技局主办的“科技下乡泰顺行”活动走进筱村镇,为村民开展了多方面的治水剿劣以及治水生活小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治水剿劣,为建设美丽筱村贡献力量。

  活动中,科技局一行以及筱村镇党员、团员志愿者扎身洋心东路这一人员聚集地,通过固定摊位、流动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剿灭劣V类水”、农业科技、防灾减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并在现场开设农业科技咨询,发放农业科技资料、种子种苗等。活动中,累计发出治水宣传手册300余份,发出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累计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在如火如荼的治水宣传活动开展之余,浙南水科学研究院邓欢欢博士、温州大学王奇博士和水利局施明选副局长等专家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筱村镇治水剿劣重难点——里垟鱼塘处,现场观测并指导开展剿灭劣五类水体工作,专家们指出,要多渠道增加周边雨水入塘,必要时修建储水设施,解决里垟鱼塘临近无水源的难题;要通过建设塘内泵房、循环水路、净水设施等措施,增进水体流动性、改善水质,解决鱼塘水质差的问题。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村民参与治水剿劣的主观能动性,帮助解决了治水剿劣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剿灭劣五类水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