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干部“每周随手拍”助推剿劣创卫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16:07:00 作者:夏安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安安)5月8日晚,大安乡会议室的显示屏上播放着一张张照片,而拍摄这些照片的“主人”,正是该乡的全体干部们。

  他们在白天走访巡查、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纷纷在当晚的周一夜学上“晒丑”,曝光各村卫生死角、黑臭沟渠、垃圾坑及影响村容村貌的环境卫生问题,分析脏乱产生的原因,提出下步工作整改对策。同时,也展示了部分区域整治前后对比图。

  据悉,为强化干部群众对剿灭劣v类水、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的重视,从而有效治理农村“脏乱差”现象,大安乡积极开展“我为剿劣创卫随手拍”活动。将全乡干部分成7个组,联合部分村级干部,每周对各村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角角落落、河道水渠等进行徒步排查,用手机拍下各类不符合环境卫生和治水要求的现象,并注明具体方位。排查过程中,能当场清理的立即清理,不能当场清理的实时在周一夜学、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反馈讨论,并交由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及时整治到位。通过这种自我揭短和曝光的形式,倡导“大安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意识,以此推进剿劣创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