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民兵勇当“治水先锋”助力剿劣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15:25:00 作者:陈乐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乐众)“请大家带上保洁工具,统一出发清理河道……”4月27日,我县罗阳镇40多名基干民兵在收到镇人武部开展“治水剿劣”行动的点验“集结号”后,立即带着工具分赴罗阳镇城区多条河道,进行垃圾清理工作。这是该镇人武部为积极响应省委剿灭劣V类水的号召,发挥民兵参建带头作风,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五水共治”助力加油。

       活动当天,该镇民兵连民兵精神饱满,身穿迷彩服,兵分多路沿着罗阳城区的多条河道进行河面漂浮物、河床垃圾、河边围网鸭笼等的全面清理工作。在整治河道现场,民兵们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有的拿着铁钳,有的挥舞着铁锹,有的抓着收集垃圾的编织袋,合力清理河道及道路两侧的垃圾,确保河道水面清洁、河岸整洁。参与清理的民兵纷纷表示,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是作为一位民兵的职责和义务,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五水共治”工作。

      “‘练强兵’更要‘服务于民’。”,据罗阳镇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人武部组织民兵走出训练基地,参与“五水共治”活动,既充分发挥了民兵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民兵们知道“五水共治”人人有责,从而以主动担当的主人翁姿态积极参加到“治水剿劣”活动中,成为治水治污的先行者、宣传员、排头兵、监督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