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胡荣登率队走进罗阳代表联络站 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0:03:0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章海玲) 4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率部分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走进罗阳代表联络站,开展剿灭劣Ⅴ类水监督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陈志清、尤联辉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劣V类水断面的坪溪桥站位和罗阳溪站位,深入了解其河道水质、排污口排查、基础设施、前期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阳镇汇报了开展剿灭V类水行动工作情况,群众和人大代表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罗阳镇坚持以“护水、治水、美水”为突破口,牢牢把握源头控制、重点治理和长效管护等环节,科学谋划“五水共治”工作,全面掀起“山水之城、生态水乡”建设高潮。三年来全镇投入5637万元,共完成55个村全面治理、扩面改造及建后维护,覆盖农户8995户;投入1524万元实施中小流域河道综合治理;投资1570万元完成洪口溪、横溪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仙居溪生态河道建设5.5km,投入2835万元推进洪口溪罗阳段综合治理,完成9.5km任务。

  听取汇报后,胡荣登对罗阳镇开展五水共治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面剿灭劣V类水。尤其是老城区的截污纳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更要积极做好对接,咬定目标任务,推动工作有序展开。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精细化管理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攻坚”的良好氛围。同时,他要求人大代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实地调研,为建设美丽家园,剿灭劣V类水作出贡献。

  (编辑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