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开展“剿劣”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14:5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曾敏婷 通讯员 洪东升) 为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3月24日,南浦溪镇在新浦溪流域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审议”和“剿灭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县、镇两级人大携手镇团委、志愿者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和志愿者的干事热情,全面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来。

  当日上午,县、镇人大代表与志愿者先后来到新兴村夏宅古民居边溪流、新仓村新浦溪,现场察看河流的污水处理能力、截污纳管是否到位、溪流整治和生态修复提升维护等情况。“河边溪边的畜禽养殖是出现劣质水源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全力制止。”一位人大代表说。新兴村古民居附近有一处农户散养畜禽养殖,未妥善管理,满地都是畜禽粪便,严重影响溪流水质。人大代表与志愿者翘起铲子、扫把,将畜禽粪便清理干净,并提出我们要结合“大拆大整”政策,全面取缔此类畜禽养殖,保障我们的水源水质。

  “剿灭劣V类水,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当地老百姓,志愿者应当先行。”一位当地志愿者在巡查过程中说。当天志愿者与河长巡河,走访河道周边居民,了解相关情况,为下步协助镇党委、政府“剿劣”行动提供方向。随后,人大代表和镇团委还结合实际情况,就推进溪流整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