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入汛!警惕强对流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16:12:2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朱家澳)4月15日,我省正式入汛。近期冷暖气流交汇频繁,气温起伏大,强对流天气偏多偏强,雷电、大风、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频发,广大市民请务必注意防范。

  4月14日下午,我县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风和暴雨骤至,导致司前畲族镇台边村的花农夏克锡家中的20多个花卉大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铁制的大棚骨架出现了严重变形,甚至倒塌,大棚的棚膜更是散落一地,原先被精心呵护的白菊花幼苗裸露在田地之中。夏克锡告诉记者:“损失比较大,连人工算起来差不多有30多万。”

  此外,受当天天气影响,我县各乡镇还出现了树木倒伏、道路受阻、农作物受损、设施受损等情况,各乡镇紧急组织力量开展抢险,及时修复受损设施,落实各项救灾措施。

  县气象台副台长曹哲铭说:“上周末,我县连续两天雷电、雷暴大风、暴雨、冰雹四类预警齐发,据统计,13日竹里、司前等乡镇出现冰雹,14日百丈、筱村等乡镇出现冰雹,泗溪九峰、罗阳道均垟出现12级雷暴大风,连续两天出现冰雹天气在泰顺观测历史上是罕见的。”

  强对流天气是指发生突然、变化剧烈、破坏力极强,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短时强降水等强烈对流性灾害性天气,是灾害性天气之一,春夏期间正是强对流天气频发的季节,据县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县仍将维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广大市民需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曹哲铭告诉记者,广大市民朋友如果看到县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预警信号,需按照预警信号中的防御指南进行自我保护,务必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远离大树、电线杆、塔吊等;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使用手机,尽量待在有防雷设施的安全场所避风避雷。强对流天气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避灾时请耐心等待天气过程结束,务必要将自身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编辑/初审:章海玲 二审:毛晓辉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