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里公示!泰顺这所学校入选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15:51:2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浙江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名单正在公示中。

  经学校自主申报、县(市、区)和设区市教育局上报推荐、省级科学教育专家评估确认等程序环节,杭州市上城区等11个县(市、区),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总校)等102所学校拟入选浙江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其中,泰顺县文祥小学拟入选浙江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

  泰顺县文祥小学

  泰顺县文祥小学创办于2020年9月,是一所集花园、学园、家园、乐园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秉持“让每一个梦想都能精彩翱翔”的办学理念,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实践体验。学校获多项省市级荣誉,尤其在科学教育上表现突出。学校拥有10位专职科学教师,学生科学活动丰富多样,包括科学实践、STEAM挑战赛、家庭实验室、科学表演等活动。

  近年来,文祥小学在科学教育上创新不断,学校根据农村资源和山区特色,开发融合了科学的研学课程——“我的家乡在泰顺”,赋能科学教育加法;利用山区基础设施,进行真实情境创设和项目化学习,深化科学教育。此外,还开发特色科学实验课,拓宽科学教育广度和深度,建立完善评价体系,助力学生科学素养发展。

来源:浙江发布、泰顺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许曾荣 二审:卢书凝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