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课堂做辩场,泰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顺心·思辨”青年干警辩论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6 17:36:3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我方认为乔大客观上有行为,主观上有故意,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乔大作为业委会主任,具有行使该权力的正当性,所以我方认为他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4月15日晚,在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六楼会议室,一场辩论赛正在紧张而热烈地进行着。

  3月11日到4月15日期间,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素质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利用“周一夜学”平台举行“顺心·思辨”青年干警辩论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思可,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薛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碧波,县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津津等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采取三对三团队论辩形式,由立论陈词、自由论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组成,辩题涵盖故意杀人罪、寻衅滋事罪、盗窃罪等多种罪名,极富挑战性。

  辩论现场,选手们紧扣论点,围绕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核心问题开展激烈交锋,辩论观点鲜明、精准有力,在攻防转换间展示出检察干警扎实的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第二检察部魏舟雨、吴倩、张引弘荣获一等奖,第三检察部项贤讯、毛碧宏、刘杭荣获二等奖,第一检察部王婉济、张敏聪、陈舒磊荣获三等奖。

  人才是兴业之本。下一步,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将对标省委“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利用好“周一夜学”等平台,深入推进岗位练兵,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检察人才队伍,推动泰顺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

来源:县检察院 编辑/初审:毛晓辉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