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万仕来潮 诸市皆妙”仕阳镇第四届琴桥风情文化旅游日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14日,“万仕来潮诸市皆妙”第四届琴桥风情文化旅游日隆重开幕,八方游客齐聚仕阳,共享民俗文化盛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联辉,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乌岩岭管理中心主任毛晓忠,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沈海青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在气势磅礴的《碇步舞龙》中拉开帷幕,非遗《木偶戏》、歌舞表演《琴桥情桥》、《茶飘香》等各类精彩绝伦的表演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仕阳镇党委书记洪海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仕阳历史悠久、英才辈出、物华天宝。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来宾朋友感受仕阳的民俗文化,领略仕阳的人文精华,饱览仕阳的秀美山川。随后,领导嘉宾一同上台浇灌“福水”为此次旅游日启动开幕。

  当天中午,独具仕阳特色的百家福宴热闹开席,据悉,此次旅游日共开设福宴550桌,吸引近万名游客前来。下午,阵容浩大的明灵王祈福巡游活动,呆萌可爱的人偶IP合影、热闹非凡小吃市集、形式多样的游戏打卡等活动接续上演。晚上,川剧变脸、民乐齐奏、精彩魔术,让游客感受奇幻与现实的碰撞。超燃的非遗打铁花、酷炫的碇步舞龙、灿烂的烟花秀在仕水碇步上共同上演,两项非遗与国保碇步的极致碰撞,为游客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仕水洋洋,琴桥茶乡。这里是灵感的“萌生地”,舞蹈《碇步桥》亮相央视春晚,碇步古桥以古韵旋律迅速出圈;这里是传统文化的“博物馆”,碇步龙、万排抽狮、提线木偶戏、龙凤马灯等非遗演绎项目在这里欢聚一堂;这里是绿意清香的“茗茶馆”,仕阳万排茶园是35个“中国美丽茶园”之一,也是“世界名茶三杯香”主产地。近年来,仕阳镇始终践行县委县政府“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常态化举办琴桥风情文化旅游日等特色文旅活动,文旅融合更加生动活跃。未来,仕阳镇将继续发挥人文优势,深度挖掘全域资源,打响“经典舞蹈·碇步桥创作地”品牌,擦亮“世界名茶·三杯香主产区”金名片。

来源:仕阳镇 编辑/初审:章海玲 二审:周晓叶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