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国资国企工作汇报会:精准发力 推动国资国企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7: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陈国安)3月21日,我县召开国资国企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县国资国企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精准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为下一步更好发挥国资国企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把脉定向、出谋划策。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主持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县国资办)汇报了全县国资国企工作有关情况;宇丰集团、城发公司、交发公司、文旅集团、山海泰富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剑锋指出,近年来,我县国资国企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提升整体实力、服务保障大局、提升监管效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泰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直面问题、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持续健康发展。

  李剑锋强调,要聚焦“强服务”,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当好项目谋划的“智囊团”,精细化、精准化做好项目前期研究,使方案更细致、更超前、更具可行性;当好产业提升的“助推器”,统筹整合优质资源,以更大力度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传统行业升链、优势产业延链;当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深挖比较优势,加快整合同质业务、优化产业布局,招引一批符合泰顺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高成长性的项目落户。

  要聚焦“强融资”,不断拓宽融资增资渠道。要提升国企融资资质,做大企业经营性现金流;要改善资产结构,探索建立资产统管模式,同时要进一步盘活全县国有资产,优化存量土地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作用。

  要聚焦“强管理”,不断健全管理机制。考核激励要差异化,建立健全国企分类考核指标体系,完善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考核机制,实现以业绩“论英雄、论薪酬、论职务”的激励机制;选人用人要科学化,积极探索多元化干部选拔路径,坚持以岗择人,突出人岗匹配,建好国企干部梯队;管理制度要现代化,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同时要守牢廉洁底线,推动国资国企快速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