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六一儿童节,滨江挂职干部为小朋友送上“法治礼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6:24:5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在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挂职的陈海华,切实履行担任泰顺县大安乡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发挥专业特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该校的小朋友们送上节日“法治礼包”。

  陈海华首先为小朋友们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六个方面讲述未成年人要如何预防犯罪,以及如何采取自我防护措施等相关问题,同时结合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小朋友培养良好的法律观念。

  同时,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陈海华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网络安全保护》教育视频。该视频指导小朋友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通过设置安全密码、保障个人信息等手段保障自身安全,引导小朋友树立健康的网络安全意识,为小朋友在互联网使用方面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和借鉴。

  课程结束后,陈海华向大安乡中心学校图书馆赠送了法律书籍,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书籍了解更多关于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小朋友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