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这场古筝交流会带你进入诗意的音乐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5:4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相约文化驿站,聆听山城古韵。为了宣扬民族音乐精华,提高会员们学习古筝的热情和音乐素养,5月25日晚,县文化馆联合县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筝交流会。

  本次演奏会以小筝手们的古筝曲串烧《孤勇者》和《挤牛奶》作为开场。她们的演奏富有生气,将现代和古典气质完美融合。

  随后,县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高世平围绕古筝的历史典故、演变发展、修身养性、仁智之器等四个方面展开娓娓讲解,并示范弹奏《雪山春晓》。筝友们侧耳倾听,全神贯注,通过讲座了解古筝和古筝艺术,品味代表性乐曲所承载的人文思想内涵。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那高亢的“信天游”风格让人印象深刻;《南泥湾》让我们领略了漫山遍野的山花,到处是庄稼,满山是牛羊的陕北江南风光;《高山流水》《临安遗恨》等古筝曲令人回味无穷……

  袅袅琴音,悠悠筝律,一首首经典的曲目,意境深远,回味悠长,将大家带入了一个诗意的音乐世界,也将夏日山城染上了浓浓的古韵。

  最后,交流会于一曲气势磅礴、热情奔腾的《战台风》中落下帷幕。


来源 泰顺音乐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