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为安全护航!全县100多名特种作业人员参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3:0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持续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有效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29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总工会举办2023年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的100多名从事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等特种作业持证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安全生产讲师朱海军以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安全作业相关规定为开篇,结合特种作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参加培训会的人员讲解了如何加强特种作业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操作,以及电气焊火灾等事故应急处置、触电急救等自救互救技能相关安全知识。同时,朱海军以言简意赅、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和如何规范处理不同作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充分调动了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为县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