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23年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4:5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午,泰顺县2023年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副县长周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2023年工作要点》和《温州市未成年人进酒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县民政局代表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关于调整泰顺县未成年人工作保护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县检察院、县妇联、县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准确认识把握我县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形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和工作网络,加强沟通协调和部门联动,聚焦聚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汇聚未成年人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全力聚焦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内容。督促、教育、引导“缺位家长”全面履行法定监护责任,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深化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全力规范网络服务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协调机制功能,主动做好统筹协调,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督查考核。同时要不断做强枢纽型社会组织,大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利用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作用,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 县民政局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